Friday, July 14, 2017

巫嘉清畫集

七十歲學打鼓」為時未晚
巫嘉清

大約一年前在素琴家聚餐時,見伯韶,崇傑及狄安聚精會神看手機,我好奇探看,原來他們在展示功課作業,記得是他們的梅花及歲寒三友圖,我覺得很漂亮,以為他們是老手,驚訝地知道他們才學了三個月,大為佩服羡慕,伯韶說,你也可以一齊去學啊。如此這般,五十多年後我們又重聚一堂再做同學。

一輩子都未曾夢想過自己可以畫畫,忽然有機緣學習,又忽然覺得有點進步,興奮之餘有如小孩進入糖果廠,樣樣都想要,覺得什麼都想畫,除了上課乖乖做功課外,迫不及待之餘,便土法煉鋼,真是毫無折扣的初生之犢不畏虎,敞帚自珍之極。

心得感想:古稀之年始學新招,不須在意成績,學畫给我帶來的愉悅安寧滿足感,足以引証孔老夫子說的: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!  寄語各同學無論你想學什麼新事物,都可以馬上行動,為時未晚也!



四君子之首: 梅花

四君子之蘭。

四君子之竹,對竹素有偏愛,梅蘭竹菊掛在客廳上,自娛自樂之餘,騙了許多中外朋友們的讚賞,飄飄然之剎那間,真以為自己有才!哈哈

四君子末座:秋菊

學畫不久,琴姐兒有命要一幅水果圖,只好土法鍊鋼製作,希望素琴笑納!
  

新春年吉祥應景臨摹徐悲鴻大師之作!

臨摹之二,賀

 在香港妹妹家看到一幅畫,覺得很美,便又臨摹一番,這是抄得最好的一張。 自我感覺良好,哈哈!

歲寒三友功課,那時還未有圖章可用。

萱草花功課


 牡丹

木棉花

 葡萄美酒亱光杯⋯⋯功課作業

 牡丹

  牡丹

 好友要以漂亮故宮畫冊一大本送我,條件是要畫一幅她要的畫,重賞之下必有傻人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只能臨摹到四分之一畫面,友人不嫌,畫冊到手,一樂也!

  牡丹

 美國朋友中風後在復健治療中心,她愛大象,這是探訪她時,
送給她的特別「問候致意」圖, 博她一燦!

 波斯菊課堂作業

中文名叫鳶尾花? 還是洋蘭?。老師說要用大紙,忽然覺得自己升級了,大紙很難控制,(不像迪安,出手都是大紙),這是我第一張用大紙的作品。完工後頗有成就感

土法煉鋼牡丹系列之八:因為性急不知道老師什麼時候才教畫牡丹花,便買書及上網尋師,崇傑幫忙,寄來網址,一看就知道自己程度太差,甚為洩氣。後來想起我母親生前常説的話,『字無百日功』,只要狠狠練一百天字,就可成功。於是対自己說,一百天太難,也許可以來個30天,看看自己能不能學到一點皮毛。 這張是系列之八,很高興開始有一點㸃樣子。


 第一幅鳥圖!(也是最好的鳥兒,以後好像再也沒有更好的。)

 買錯了紙,不宜畫畫,較宜書法,心血來潮拿筆寫小楷,五十年未用毛筆寫這麼多字,兩小時後看看悪劣字跡,自己已經肩酸頸痛手僵硬⋯⋯,痛苦之至。 只好在旁邊添加一些竹,
稍微分散視綫,掩人耳目!

兩相依!

比較喜愛的近作


土法煉鋼系列⋯⋯用大紙畫。 
雖然仍舊幼稚,但自己的『癩痢頭兒子』, 自己珍愛便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