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6, 2015

初一壁報 印尼僑生舊照 - 回顧系列(6)

壁報比
(照片上日期是重拍日)
這應該是初一班在高中時參加青年節壁報比賽拍攝的。 每次辦壁報:基本成員都是離不開下面幾個人負責:
     繪圖和版面設計....梁永權 (師大美術系)
     抄寫..............簡松齢 (一手工筆字)
     編排和文章........沈季龍,游英傑,游英偉,冼崇山。
     工藝..............主要是沈季龍。做事仔細,謹慎,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典型的完美追求。(身居中央電台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工程師,仍然事事親手而為)
     打雜..............佘國樑。(通宵宵亱粥由他頁責煮)
       
壁報上隱約幾個大字: 革新,動員,戰鬥,大至可推測是青年節的壁報。 戒嚴時期,作文都離不閞八股文:反攻大陸,解救水深火熱中的同胞。 現在,我最愛的,也是這個讓我能抬頭挺胸説我是 中國人 的中國政府。

照片中有四位同學留長髪梳「包包頭」,那是五六十年的貓王髪型,你們灣區的六哥(趙崇傑)應該也是這種髮型。只有僑生和杜會上所謂的太保才敢這樣的打扮。 你們班的乖乖牌朱伯韶就無種梳這種頭。

照片遠方左角的白色四合院是李宅,現在巳變成是古蹟。以前晩飯後常常拿書到道南對面的田梗邊走邊看,走到李宅再轉回校。 這些都是你我大家的共同回憶,再過些年,煙消雲散,誰又記得它。

一切的擁有只是短暫的。願大家健康快樂地享受剩下的人生歲月。   冼崇山
左邊起:冼崇山,吳傑,沈季龍,簡松齢,畢耀堂,梁永權,呂啟光。
蘆洲李宅古蹟 - 李友邦將軍紀念館
蘆洲李宅古蹟 - 李友邦將軍紀念館
~~~~~~~~~~~


印尼僑生舊照
(照片上日期是重拍日)
這幾張照片的小女生都是低我一兩屆的印尼僑生。
因有龍志強,李來禧等,我想六哥(趙崇傑)會認出你們班的人。
女生單照是林婉珍以及和她合照的歐陽其順。都是初一班。
林婉珍我找了好久,沒結果,後來見到你的部落格有她夫婦來灣區的照片。 那就不能找了。還有一個麥雪梅,她有哥哥是高二班。打電話到他家,當我是騙子。 那就沒緣了。

幾位老師只認出田幹吾,張正,黃徳謨
冼崇山

照片二右邊的男生是施國森。女生我一個都不認識。   
幾位老師只認出田幹吾,張正,黃徳謨
前: 李來禧
後站左一 龍志強, 右一施國森
左: 歐陽其順 林婉珍合照
林婉珍
鄭美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